這是錦寶日記的第69篇文章我們買了臘月二十四的票,帶著孩子,下午兩點多從長沙出發,高鐵兩個半小時,再轉車一個半小時,歷經五個多小時的車程,晚上八點半,平安抵達老家。熟悉的鄉音,熟悉的味道,一切都是那么的溫馨。可是,雖說是為了過年團聚而回家,但我并沒有因此感到輕松。不知不覺,就這樣走到年底了回首這一年,我過的很忙很累,但是很踏實。這一年,我的時間里也不再有雙休日以及各個節假日,只分為娃醒著的時候和娃睡著的時候。娃醒著的時候,我就帶他出門溜達;娃睡著以后,我開始在電腦前打字。2019年年末的時候,在自媒體自行摸索了一年的我,找到了組織——經過一位育兒大V介紹,有幸加入了凌晨爸媽mcn;同時也有一知名母嬰平臺向我拋出了橄欖枝。有兩點特別想說:①自己不努力或是實力不夠,人家想拉你一把都會感覺到無能為力。②當你的專業水平稍微好轉的時候,人家自然就能發現你。好的文章會被看見。所以,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朝著一個領域發展,做細,做精,就像每次打開APP看到的那句“信息創造價值”,你能夠創作出價值,能給別人帶來良好的增值體驗,這條路才有可能越走越寬。一路走來,實屬不易2018年,孩子一歲,是我人生最最低谷的一年。2019年,孩子兩歲,是我人生再次起步的第一年。結婚到現在已經六年,從生活完全不帶腦子到人生再次起步,真的太不容易了,我也深刻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人生還得靠自己。幸運的是,明白一切的時候,我才三十幾歲,我沒有被困難壓倒,百般掙扎之后,我已經完全站起來了。都說當媽頭三年很難,但是沒想到這么難,不過今天,一切不愉快都可以化作一句話,我熬出來了。感謝那些幫助過我的親人和朋友,謝謝你們的支持和鼓勵。感謝那些志同道合的陌生人,素未謀面,卻隔著屏幕也能感受到溫暖。但是我并不想感謝那些生命中給予我磨難的人,我也做不到原諒,就像我的個人簽名里寫的:“能讓你進步的,除了興趣,還有恥辱。”希望你變強的人并不多,但是,你真的要努力變得更強。這一年,我終于有勇氣對親朋好友說我是干什么的大學畢業的時候,我做了好幾年的終端銷售,雖然靠著實力,一步步做到了店長的位置,但是我并不喜歡那份工作,甚至還覺得有點丟人,周圍人都覺得我的大學白上了,每當過年回家,親戚問起的時候,我都避而不答,說實話,內心極其自卑又非常痛苦。生孩子以后,因為全職帶娃,就沒辦法上班了,不掙錢的日子,總是無比焦灼,一直到娃快兩歲的時候,生活上才有一點轉機,同時,這也是我命運中最重要的轉折點,我發現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并一直堅持著,真的很幸福很幸福,有一種“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更讓人歡喜的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已經開始有賺錢的苗頭,而且還是和文字相關,我仿佛看到了一絲絲光明。雖然現在每天的流量收入都是幾毛錢或是幾分錢,不值一提,但是我相信,只要我有時間付出,我有信心能把這件事做的更好。我也開始愿意在親戚朋友面前提起這些小美好,但是我依然會害羞,畢竟已經三十多歲了;但是,我依然會努力,大不了大器晚成,大不了一直努力,總會比現在好,不是嗎?那一刻,我感覺到父母老了回想2018,我的年終總結有這樣一句話:“我不只是爸媽的女兒了,我也為人母了,我要努力給孩子撐傘。”上次和父母同坐一趟電梯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母親的白發比去年又多了些,父親竟然比我矮半頭,看著他已經很駝的背,我感覺有些沉重,父母真的老了。前幾天看到一位作者寫的:“在我走出大學校園的那一刻,我發誓,我不再問父母要錢,這么多年過去,我做到了,從剛開始的500到后來的1000到更多,我看到了父母百般推諉以后接下的錢,那眼里浮現的榮光。”我為他的實力點贊,因為我已畢業十一年,到現在我還沒法這樣,生孩子以前沒好好工作,生孩子以后沒有工作。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也能說出這么有實力的話。這一年,日子開始有奔頭了,因為我已經勇敢的邁出生命中前進的步伐了。感恩生活,溫暖2019,砥礪2020,愿一切美好與我們不期而遇。也祝愿大家新年快樂,鼠年吉祥!

沒有別人高、沒有別人帥、沒有別人有錢、沒有別人學歷高,這些都很難改變,但是如果你僅僅是輸在了說話上,那么真的不值。特別是在職場中,為人處事、說話真的是一門藝術。今天分享給大家7個超強說話技巧,拯救你的人際關系!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讀者文摘台南哪裡訂國際書展Fortune高雄哪裡訂國際書展台時亞洲彰化哪裡訂2020年商業周刊訂購優惠
國際書展經濟學人台南哪裡訂 美國商業週刊哪裡訂便宜 訂閱TIME36期+國家地理雜誌中文或英文版12期,學校價格有優惠嗎? 今周刊訂購優惠 美國時代雜誌台中哪裡訂 天下雜誌訂閱免費住五星級飯店?如何第一次考多益就滿分方法? 國際書展Business Traveller訂購優惠 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新竹哪裡訂 亞洲週刊、科學人雜誌哪裡訂?訂閱一年殺28折?再送超多好禮? 國際書展Fortune訂購優惠 國際書展今周刊台北哪裡訂 遠見雜誌訂閱:Time選百大影響力 Rain46萬票稱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ks7bop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