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文章,抄襲必究有些人,非要等到“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可,這個時候你才想起要去“珍惜”。可,一切都晚了。于是乎,悔恨之意就會揮之不去。但,不管怎么說,造成這樣的局面,都是自己的問題。人,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故而,從這個角度來說,不管你是不是后悔了,都需要去承擔現在的結局。婚姻是不易的,唯有那些懂得珍惜的人,才會越過越幸福。而那種“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也只能等到失去之后,才會領悟這個道理。那個曾經不懂得珍惜的人,當自己的日子過得不好的時候,或許才會想起自己“犯下的錯”。若能從中得到一些領悟,或許還算是好的。若對此還是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所在,那么以后的生活中,或許還會犯同樣的錯。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既然自己知道錯了,就應該從中吸取教訓。離婚后覺得后悔,才明白前任的好。這種情況,其實是普遍存在的。讀者小夢就是這樣的一個離婚女人。一起來瞧瞧她的故事。老師你好:『現在的我,是一個離婚獨處的女人。離婚2年,前夫再婚后我才明白,是自己不懂得珍惜。這是我最深的感悟。兩年前,我選擇和前夫離婚。原因有兩個。第一是他在事業上的確混得不好,讓我看不到希望。第二是我這個人脾氣不好,他一開始還會讓著我,但時間久了,我們之間就鬧出了很多矛盾。所以,在一起的時候,就經常吵架。在這種情況下,我選擇了離婚。離婚的時候,我才30歲。我自己認為自己一定能找到比他更好的。我的事業也還算不錯,能養活自己。有了這樣的底氣,我才選擇離婚的。而結束4年的婚姻生活,我父母是持反對意見的。可我并沒有聽他們的話。離婚后,女兒是跟著前夫一起生活的。畢竟女兒基本上是婆婆帶著的,她和婆婆要親一些。為了孩子能快樂的成長,讓她跟著前夫是最好的選擇。離婚這兩年,我的生活并不是很順利。而前夫則發生了一些改變。首先他在事業上混得越來越好,其次他還有了新女友。而且那個女人對女兒也還不錯。最終他們選擇了結婚。前夫就這樣選擇了再婚,現在過得不錯。反觀我自己,因為自己對未來有一定的條件限定,一直也沒有找到合適的對象。我感覺自己是失敗的,而且這個時候才明白,前夫這個人其實很好,他一直都在包容我的壞脾氣。可當時我并沒有意識到這些。可他已經再婚了,對于我來說,我是沒有機會了。這就是我的經歷,經歷了這么多我才明白自己身上的缺點。我想,接下來應該要好好反思了。』婚姻中,不懂得珍惜的人,遲早是會后悔的。無一例外,那些曾經不懂得珍惜的人,最終都會后悔。無論是離婚后自己過得好還是不好,都會有“后悔”的。可這個世上,“后悔”是沒有用的。只是,既然知道后悔了,我們就需要從中吸取教訓。以便在以后的生活中再犯同樣的錯。對于婚姻,我們需要保持虔誠的心。那個值得我們珍惜的人,一定要小心翼翼去呵護。若你真的把他弄丟了,只能“后悔”。正如案例中的這個女人一樣,她前夫再婚后,她才明白是自己不懂得珍惜。曾經,她的前夫是那么的包容她,可她當時并沒有感覺到。所以,人啊一定要認清自己。不要覺得自己有多么的了不起。婚姻里,需要的是兩個人共同去努力。少了任何一個人,婚姻都不會獲得真正的幸福。那些離婚后才懂得珍惜的人,其實并不值得同情。只是,想要提醒這樣的人:既然知道錯了,也明白了自己的缺點。那么,就需要好好去反思。人生是沒有“回頭路”的。雖然現在的你后悔了,可畢竟已經“離婚了”。故而,也只能好好去接受這個現實。當然,若你還有復婚的機會,也可以試著去好好把握。真有“破鏡重圓”的機會,能抓住,其實也能得到幸福。感情的事,其實并沒有所謂的“規矩”。知錯能改善莫大焉。誰都有可能在感情中犯錯,犯錯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犯錯了還不自知。婚姻不易,請多珍惜你身邊的那個人。要記住:幸福,是需要兩個人共同去努力奮斗,才能得到的。今日話題:有多少人離婚后,會感到后悔?歡迎討論!(圖片來源網絡,圖文無關,侵刪。)

求職時,通常會面臨兩種避不開的選擇,即大公司還是小公司,有名氣還是默默無聞?其實,在漫長的職業生涯中,公司的“大”和“小”并不是核心問題,真正值錢和對你產生決定性幫助的,是能否讓你傍上一技之長。/ / / / / 文 | 黃海 / 授權發布當我還在Morgan Stanley時,經常會有一些學弟學妹問,剛畢業應該是去大金融機構,還是去一些小的Hedge Fund?除開一些不靠譜的小機構之外,我都會鼓勵我的學弟學妹們,如果手頭有多個優質Offer的情況下,可以去追求一些Boutiques的好機會,只可惜,最終大多數都還是貪圖安穩去了所謂的大公司。這其中,也包括當年的我。/ 幸運的是,在2014年8月,在我加入Morgan Stanley的2年后,等來了自己的第一次升職,不出意外的話,接下來我會擁有極為明朗、令人艷羨的前途。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我在升職后的第二個月,就放棄了這一切,選擇加入了茫茫的北漂創業洪流之中。以至于,迄今為止,很多人一遇到我就會問:是什么原因讓你選擇離開Morgan Stanley這樣的大平臺?/ 其實有這樣的疑問也不意外,畢竟在大多少人眼里,大公司就意味著穩定和安心。人天生會對未知的事物充滿恐懼,也會對風險產生抗拒。但經歷過這一切后,我想說的是,其實,正是這些所謂安穩的大公司,正在一步一步毀掉你。一、你所謂的穩定,不過是浪費生命在所謂“穩定”的大公司,其實很容易遇見2種情況:1) / 人浮于事,經年累月,很多人碌碌無為,沒有形成任何一技之長,有的只是所謂的人情世故。目前很多所謂大公司“管培”以及在初級簡單崗位上工作多年的人,往往最終一事無成。這悲劇發生的原因,無外乎兩方面。第一,從個人方面講,缺乏工作主動意識。因為工作缺乏挑戰和深度,很多人草草應付,常年下來,就變成了職場的油子。第二,從公司方面講,在崗位設置方面缺乏明晰的基礎培訓和職業規劃。長此以往,在這種環境工作的人猶如一個沒人養又懶惰的嬰兒,越來越放任自己,逐漸成為“行走的職場巨嬰”。當年我在Morgan Stanley就職時,入職后有非常完善的培訓體系,新員工通常會被送到紐約培訓2個月,定期有職業技能和素養方面的分享,升職后也會有專門的Leadership培訓。日常工作中我們可以向固定的Senior Mentor直接咨詢任何問題。但久而久之,人員流動等種種限制性因素都會導致個人成長曲線的放緩,更不要說在一些成長培訓機制沒那么完善,人事格外臃腫的大國企。每次回顧過去一年的自己,幾乎沒有任何成長。相比于金錢,這種時間上的耗損往往更令人沮喪。/ 2) / 在一個冷門細分領域越走越窄,職業生涯的切換成本也越來越高在任何專業化領域,負責的事情越精細化,日后轉行換工作成本越高,這類現象現在非常普遍。以我交大本科同學為例,當時我的專業是電子與計算機工程,他的專業是機械工程。他后來留學碩士畢業,加入了位于底特律的福特汽車總部,第一年的薪資就是10萬美金。去年參加交大120年校慶,我們見面聊天,發現現在的他似乎和我當年認識的他相差甚遠。現在他底特律福特總部工作主要負責改良福特SUV款汽車雨刮板的性能與耗損。當年的他非常開朗,經常大夏天,光著膀子,在宿舍樓里招呼大家一起打Dota,如今他講起工作,我感受不到那種往日的銳氣和開朗。他說,他想換換機會,如果繼續在福特呆下去,感覺沒有什么前途。但其實除了這塊領域,他覺得自己沒有任何優勢。二、嚴重的大企業病很容易讓人淪為“活死人”很多人,當初進入心之向往的大公司和500強時,往往看中的是平臺以及不同于小企業的規范化管理。或許剛進入時,帶著新鮮感的你還對如此規范化的流程管理贊嘆不已,但相信我,很快所有的新鮮感一定會被流程復雜、效率低下、做事保守……的痛苦折磨而替代。畢竟無論是昔日輝煌的外企還是本土化的國企,發展到一定階段,都會不同程度地衍生出大企業病。從小我們看到的職場連續劇和電影中的主角,往往被營造成初入職場,在豪華辦公室工作,不久就升職加薪、年紀輕輕叱咤資本市場的形象。而這也造成很多人對大公司有著不切實際的幻想。實際上,大公司猶如一個完整的國家機器,有著完整的制度、流程和進階機制。也正因為這樣完整的機制,才可以讓大企業得以順利運行。我見過超過50個投行從業的朋友在簡歷或者Linkedin簡介里面寫到,主導了XX銀行海外上市或者發債,成功融資XX億元,但實際工作內容卻是枯燥地、毫無創造力地、日復一日地撰寫PPT和報告。如果自身沒有獨立的思考和對未來的愿景規劃,說真的,你慢慢地就會像一個螺絲釘一樣迷失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之中,即使這份工作收入頗豐。人都是習慣性生物,一旦你習慣適應了這種體制和氛圍,個人的工作節奏和價值觀都會被影響,慢慢地你的精神和潛力都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消磨殆盡,淪為大公司里的“活死人”。總結來說,大公司的工作每一天,尤其是在職業生涯早期,就像在大海中順風航行。但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清楚的認識到,不是每一股風,都會把你帶到你揚帆遠航的目的地。而且往往大多數時候,都不是。太多人,在漫漫的航行之中,在朝九晚五的工作,日復一日的工作中,迷失了自我,迷失了方向,初心和目的地都慢慢迷失了,任由風浪把你自己帶到任意的地方。等到真正醒悟的時候,偏航已久,卻無力改變。三、這個時代下,大公司不一定意味著穩定和優秀用未來10年-30年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你會發現,事實上沒有什么工作是一定“穩定”并靠的住的。李開復也曾說“未來10年,50/%的人都會失業”。Compaq、北電、諾基亞和雅虎等大公司的衰落,令裁員早已不是什么新事。當年差點改變中國的RBS悲情退出市場,令人無比惋惜。歷史車輪滾滾向前,很多大公司的興衰局面并不是個人努力就能改變的。所以選擇公司的慎重程度,甚至比選擇男女朋友更加重要。一份工作做到退休的日子早就一去不復返,科技日新月異,競爭激烈毋庸贅言,誰也不知道寒冬何時到來?被溫水煮久了的青蛙是否又能抵抗住這風險?曾經向往的穩定生活和平臺光環,一切不過是空中樓閣,終歸靠的住的人是你自己。所以,你的學習、成長和能力提升才能讓你在外部世界變遷中把握先機、穩住全局。回到大家一直在糾結的“到底該去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這個問題上,我的最終建議是拋開“大”“小”的概念,去選擇讓你成長更快的地方 ,把每一份工作都當做自我投資。/  /  / 其實,真正在選擇所謂大公司和小公司的時候,“大”和“小”并不是一個應該考慮的核心問題,而是需要關注自身的發展和成長。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如果你覺得,今年自己和去年自己沒有任何變化,那你就應該警惕了。職業生涯,就如同少年一般,三歲定八歲,八歲定終身。早期的成長沖刺,決定著你未來的高度。/ 發展方向,職場培訓,領導的言傳身教等眾多因素,都是你需要仔細考量的因素,絕非一味選擇大小和名氣。如今大公司的光環,就如同往日留學的光環,已經越來越不值錢,未來也會越來越不值錢。在漫長的職業生涯發展道路之中,真正值錢和對你產生決定性幫助的,是你是否有真正有用的一技之長。而這能讓你在任何一個寬廣的領域,都會有一個立足之地。*作者介紹:黃海,專治職場迷茫的G.P.A創始人,一個喜歡深夜思考的計劃男。現任中國最大海外資產配置平臺“理享家”CEO。曾任香港摩根士丹利的股票衍生品組經理,康奈爾大學金融工程碩士。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家庭育兒雜誌新竹哪裡訂國際書展遠見雜誌訂購優惠親子天下怎麼訂閱最便宜國際書展美國時代雜誌台南哪裡訂
今周刊訂購優惠 美國時代雜誌台中哪裡訂 天下雜誌訂閱免費住五星級飯店?如何第一次考多益就滿分方法? 國際書展經濟學人台南哪裡訂 美國商業週刊哪裡訂便宜 訂閱TIME36期+國家地理雜誌中文或英文版12期,學校價格有優惠嗎? 國際書展Business Traveller訂購優惠 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新竹哪裡訂 亞洲週刊、科學人雜誌哪裡訂?訂閱一年殺28折?再送超多好禮? 2020年TIME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商管財經雜誌訂購優惠 美國今周刊這裡訂 專訪各國民人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ks7bop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